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信息
第三届“东湖学术论坛”暨2014年武汉天眷学子论坛征文通知
2014-09-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论坛简介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武汉教育基地联合发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目的在于通过组织研究生对相关学科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及实用性、前沿性、交叉性的论题展开研讨,拓宽其学术视野,加强其学术修养,激发其学术兴趣,提高敢于存疑、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能力,营造浓厚的中科院学术氛围,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分两个阶段举行:9月面向全国进行论文征集,930日前进行论文评审;10中下旬在武汉进行现场交流及评选,同时邀请国内著名学者作专题报告。 

  征文主题及范围 

  “小原子、大物理”。包括但不限于下列研究范围: 

  1、原子分子物理研究进展及应用 

  2、磁共振波谱学研究进展及应用 

  3、数学物理相关研究进展及应用 

  学科领域涉及原子分子物理学、磁共振波谱学、数学物理及相关细分领域具有应用性、前沿性和交叉性的研究。 

  征文对象 

  中国科学院相关学科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 

  征文要求 

  1未公开发表或者公开发表时间为20137月至征文截止日的研究性论文(无需提供全文)

  2、投稿人为第一作者,所投稿件为其研究生阶段的工作。 

  3、同时提交中英文论文摘要,其中中文500字左右。 

  征文格式 

  一律设置为A4页面(21cm×29.7cm),页边距上下2.54cm、左右3.17cm。中文摘要题目为三号宋体;作者姓名和单位为五号楷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英文摘要字体为Arial 

  征文评选 

  经专家评审,选出10名学术报告人,获得参加主会场交流资格,主办方承担其交通和食宿等费用。分会场交流20人、Poster展示30人。 

  由专家评选2名“最佳论文”获得者,每人奖金3000元;3名“优秀论文”获得者,每人奖金1500元;其余5人获得“论文鼓励奖”,每人奖金800元。所有参加分会场交流报告者均有500元现金奖励。此外,由全体学术报告人和参会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最佳Poster”获得者3名,每人奖金300元。上述人员都将获得论坛主办方颁发的证书。 

  征文提交 

  稿件以电邮附件形式发送电子文本至论坛专用邮箱yjs@wipm.ac.cn”,标题为“东湖学术论坛+作者姓名”(如“东湖学术论坛-王兵”(请使用Microsoft Word 2000及以上版本)。同时,作者应向主办方邮寄稿件纸质文本以及“投稿者信息确认表”(请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网站www.wipm.ac.cn或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网站www.whedu.ac.cn“通知公告”栏下载),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特1号·中科院武汉分院行政楼504号办公室”(邮编430071)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4920日(以邮戳为准)。论坛秘书处将在93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未入选者恕不逐一通知! 

  联系人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生部 

  电话:027-87197806 

  电邮:yjs@wipm.ac.cn 

    

  热烈欢迎广大学子踊跃投稿。东湖学术论坛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 投稿者信息确认表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