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武汉物数所刘主同学获得“青年科学家论坛”一等奖

12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科院水生所举行。我所博士研究生刘主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获得了一等奖。

  刘主的报告内容是“泛素的非共价二聚相互作用”。面对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和同学,刘主同学深入浅出、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这项工作。该项工作通过多种手段表征了泛素的非共价相互作用以及相互作用的大小,采用核磁共振(NMR)的方法,运用顺磁驰豫增强技术(PRE),解析了溶液中泛素非共价的二聚体系综构象。此项研究预测了该作用在体内的具体功能,非共价二聚体更加丰富的动力学信息,以及它之于NMR方法学的研究意义。报告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青年科学家论坛”由中科院水生所举办,旨在为青年科学家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最新科学研究进展的平台。共有来自中科院系统的水生所、武汉物数所、武汉植物园等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的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