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武汉物数所两名同学获201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金

近日,中科院公布2011年各项冠名奖学金,武汉物数所喻志武、徐震宇获得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

喻志武同学入所以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奉献,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每天坚持看最新的文献,把握学科发展的最新动向;每次做实验之前都进行充分的准备,做到实验思路清晰、结果可靠。同时根据实验结果,参照文献进行总结,力争每一个研究体系都有很大的创新。读博期间该生多次获得所级奖学金,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其创新研究工作曾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该生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与研讨会,曾获得全国波谱学会议论文一等奖。喻志武同学现就职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

徐震宇同学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求学期间,思想上积极进取,生活中乐于助人,谦虚谨慎,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科研工作中,他勤奋刻苦,理论基础扎实、科研习惯良好,在导师冯芒研究员的指导下,发表SCI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发表的文章已被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国际物理期刊引用50余次,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徐震宇同学现在苏州大学任教。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