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概况
研究生信息
导师介绍
学科介绍
学生园地
学子风采
获奖情况
毕业就业
留学生
常用表格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子风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会活动——当雷锋遭遇尴尬
10月27日晚七点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会活动,主题为” 当雷锋遭遇尴尬”。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从2006年11月20日“彭宇案”中老太太受伤后被好心人彭宇扶起反被诬陷而败诉赔偿到2011年8月16日天津市车主许云鹤因搀扶违章爬马路护栏摔倒的王老太,被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判赔108606元,再到最近的小悦悦两度被车碾至死,而身边经过的18名路人漠然走过。在弱势群体遭遇危难时,扶抑或是不扶,俨然已经成为社会敏感问题,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是否依然适用?当社会道德逐渐沦丧,公众对社会最基本的信任感丧失,当整个社会对同胞的呻吟麻木观看,这是否是一个民族的悲哀?

   此期主题党会由陈婷担任主持人,肖辉星、朱强及曹丽娟为发言嘉宾。这些事件本身反映的道德问题值得人们思考,而主流媒体充满噱头的负面报道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作为“社会公器”的媒体应该如何客观公正负责任地进行报道?朱强对社会现象的质疑引起更多深层次思考,他提出社会道德是在沦陷还是长期处于低档的命题。各位同志各抒己见,有人认为当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以前社会中发生的很多问题只是未报道,并不一定比现在少。如今少年儿童的正常心理发育被家长或社会赋于过多的自我保护意识,而生长为自私自利的一代。有同志认为中国传统道德在逐渐淡化甚至沦陷,最后不得不用媒体的负面报道来掩盖自身的无动于衷。

   最后,主持人陈婷总结,社会病了,需要医治的不仅是社会的人,最需要医治的是人的灵魂。媒体人应对社会负责,我们每个平凡的社会人也应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无论外界环境怎样恶劣,保持人性的美好与纯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