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工作信息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信息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015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取得进展。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研究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新增信息共89条,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7条, “规章制度”15条、“研究所规划”2条。

  2、通过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研究所举办“一三五”系列成果之“点亮肺部”媒体采访活动,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及地方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17条,凤凰、新浪等网站转载156次。此外,网瘾研究、原子“比萨斜塔实验”等被媒体报道8条,转载120余次。

  3、所网站其它专栏及所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武汉物数所网站除“信息公开”以外的其他专栏,全年共发布研究所其他相关信息985条。所微信公众号公布信息28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武汉物数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武汉物数所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2016年研究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将进一步修订、优化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程和工作体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