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检查精密测量院安全工作
2019-09-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密测量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工作部署,916日,由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带队进行了物数所园区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落实整改。919日由北京分院牵头,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带队,抽调9名安全工作专家组成的检查小组来精密测量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陪同专家组检查。 

  安全检查会上,冯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在跨区域检查中可以互相检查和学习,并表示将全程配合此次安全检查。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院长办公室负责人朱航关于精密测量院的整体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分四组,对精密测量院物数园区的实验室、档案室、网络机房、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视频监控室、配电室、食堂、气瓶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查阅了管理文件和档案。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内部会议,形成安全检查结果反馈报告,并向精密测量院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精密测量院领导对安全工作重视,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各级、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职责分工明确,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安全管理档案齐全;安全检查、培训等工作记录齐全;危险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完善并开展了实战演练。 

   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改进建议,在中控值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气瓶间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检查组组长、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表示此次安全检查效果良好,跨区域交流检查,达到了互查互学的效果。 

  冯灿对检查组表示感谢,指出精密测量院的安全工作需要不断持续完善,对检查组提出的改进建议将积极进行整改,让精密测量院的安全工作更上一台阶。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