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参加武汉市中小学科普实践教育活动
2019-05-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2日,武汉市举行了2019年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开题仪式,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定斌、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等领导出席活动,武汉物数所雷皓研究员等3位入选项目负责人以及科研处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武汉市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是武汉市教育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具有深厚专业背景、突出科研能力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校外行业机构,针对某一课题,组建导师团队,带领学生研学。主要目的是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科学知识、应用科研方法、学会科学思维。

前期,科研处根据项目申报要求,积极动员,征求所内有创意、与中小学课程结合紧密的团队申报,最终雷皓研究员申报的《脑功能实验方法研究》、杨勇副研究员申报的《激光雷达测绘》、裘晓俊老师申报的《有趣的光学小实验》成功入选。在未来7个月时间里,三个项目团队将根据对接学校入选学生的实际情况,组成课题研学实践项目组,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研学实践运作模式,在全国率先开展集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为一体的自然生态课题研学实践活动。年底,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课题验收,展示研学成果。

在开题仪式上,武汉市教育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的负责人分别为15个研学课题的导师团队颁发聘书,各导师团队与对接学校签订了研学实践任务书。我所雷皓研究员作为研学导师团队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发言,李加冲、魏远飞博士还现场展示了《让粒子随心所动》科普小实验。

    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教育是科研工作者责任与义务。我所将继续重视科普教育工作,挖掘更多更好地科普项目,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尽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