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亲子课堂
2019-05-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8日,国家一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周菁,应武汉物数所妇委会邀请,在研究所举办《陪伴孩子的艺术》亲子讲座,活动吸引了众多职工参与。

主讲人周菁是省妇联12338心理热线专家,长期致力于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儿童心理学研究,对不同阶段儿童的行为特征、心理状态、沟通技巧、游戏方式等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参与并主持20多项心理学项目的研究。她围绕家庭教育这个源头,结合现场参与者的实际需求,从儿童心理学角度向现场人员普及了0-18岁各成长阶段孩子的心理、行为特征和常见的行为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独立自信的孩子”等亲子关系技巧。

整场报告既具有专业性,又贴近现实生活,参与者反馈“内容生动、丰富,涵盖面广,提到的很多亲子关系技巧都很实用,也很科学”。报告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仍觉意犹未尽,不少人表达出希望将“亲子课堂”做成系列讲座的意愿。

周菁在本次活动中重点指出:良好的家庭关系对孩子成长十分重要,它不仅影响孩子的个体成长,也会影响家庭成员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家庭的整体幸福感指数。家长需要形成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切合的教育方法、合理利用教育资源,正确的教育孩子。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 讲座课件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