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2019-05-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2日,武汉物数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昌区首义广场。博物馆分为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展出了大量辛亥革命相关的历史文物、影视照片、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及艺术品。 
    正值祖国70华诞,博物馆门前的歌舞航拍引人注目。新时代的青年通过自己的歌声和舞姿致敬革命先贤和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走进展厅,耻辱墙上一个个不平等条约是我们这个民族沉痛的记忆,晚清政府已然被列强环视,痛失主权。富国强兵是那一时代的主题,洋务运动、百日维新、自立军运动依次登场,却难挽狂澜。而革命也就成为人们最后的选择。随着各个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以推翻帝制、创建民国为目的的革命思想开始在中国南部省份发芽生根。1911年10月10日,在共进会和文学社的组织下,武昌新军发动起义,占领都督府,成立鄂军政府。起义成功后,湖南、广西等15省份宣布独立。随后各省代表决议成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孙中山任临时大总统。武昌起义成为中国实现反对帝制、解放思想、平均地权等革命理想的第一枪,中国走向民主共和的开端。 
    此次参观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习辛亥革命等国史党史,培养党员不忘使命,爱国担当的精神,通过学习和思考孙中山等革命先贤的奋斗历程来教育党员及积极分子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党性修养。

  馆内参观 

  支部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