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2019年科研档案业务培训
2019-05-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研究所科研人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提升兼职档案员业务能力水平,522日,武汉物数所所长办公室办、科研处以及先导办共同组织举办了科研档案收集整理和先导专项档案分类与归档范围的基础业务培训。武汉物数所、测地所以及来自精密测量先导专项各课题承担单位的80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所长办公室负责人朱航主持。 

  综合档案室周小丽老师首先简要的介绍了研究所档案工作现状,并对新时期综合档案室业务要求,科研档案管理过程中的基本概念、科研档案的归档范围、整理规范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对研究所承担的先导专项档案管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期科研工作者及兼职档案员业务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精密测量先导专项的兼职档案员还就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先导专项档案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解决了大家目前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科研档案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对研究所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档案培训现场

  档案培训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