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沼山基地项目”研讨会
2019-0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月31日,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沼山基地项目”研讨会。罗志强所长、冯灿书记、柳晓军副所长等所领导以及两所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柳晓军副所长主持。

  首先,测地所孙和平研究员介绍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利用淮南废弃煤矿改造的深地实验室建设方案,并以此为参考,对沼山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测地所希望在沼山基地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进行了介绍。

  接着,王谨研究员对沼山基地的设计建设方案以及将要开展的基础物理科学研究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沼山基地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研讨。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无论是精密测量物理还是地球测量物理,共同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尽量减小噪声,去寻找需要的信号。而沼山基地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天然形成了极端安静的环境,其振动噪声、电磁噪声、重力梯度噪声都能利用山体很好地隔离,这对精密物理测量学和测地学实验的顺利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沼山基地是第一个以创新研究院为主的重大科学工程,集合了两所顶尖的科学技术,是走在国家前沿的、具有自己特色又无可替代的工程,也是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具有特色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是镇院之宝。因此建设好沼山基地,对物数所和测地所都非常重要,是两所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