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规划工作务虚会召开
2019-01-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3日,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建设规划工作务虚会,围绕创新研究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思路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全体成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首先,筹建工作组组长罗志强所长作创新研究院建设规划报告,从平台创建、人才战略、管理服务、创新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创新院建设的整体思路。他指出,创新院建设要“合作共赢、顺势而为”,在巩固提高现有的学科基础上,利用增量凝聚目标,以“强基固本、增量改革”为工作主线,做大做强“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将聚焦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领域,围绕“三个面向”部署组织架构体系。以重大任务和领域方向发展为牵引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在巩固提高现有国重室、国家野外站、院重室、省重室等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创建若干以创新研究院牵头建设的重大设施平台。谋划东湖高新区未来城科学园区和沼山精密测量基地等新园区建设。构建系统化的人才引进和评价体系,实行预聘-长聘(Tenure track)的岗位聘用制度,建立分类分层考核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专业高效的服务型管理体系,营造朝气蓬勃、努力向前、昂扬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随后,创新研究院筹建办公室副主任王亮伟结合四类机构建设方案,从体制机制、重大产出、人才队伍、保障条件等方面报告了创新院筹建期的任务目标。 

  与会人员围绕创新院建设规划和筹建期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罗志强提出的总体思路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建言献策。罗志强感谢大家的集思广益,表示将综合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建设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将在职代会上广泛征求两所职工意见,持续研讨,不断完善方案,推进筹建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