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孝老爱亲暖人心 敬业行善传家风——武汉物数所职工贾建熙家庭获中科院“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9-01-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院妇工委公布了中国科学院 “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武汉物数所职工贾建熙家庭获得中国科学院“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本次评选获得该项荣誉的家庭共30个。 

  贾建熙全家孝老爱亲、敬业爱岗、热心助人,2015年春节曾被社区推选为“五好文明家庭”。为了让丈夫专心工作,妻子主动承担家务,悉心照顾90岁老父亲的起居生活,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父亲,曾获“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离休后仍乐于为邻里街坊修理生活用品、参加募捐公益活动。贾建熙继承了父亲的“劳模”精神,30余年来,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工作,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优秀的部门负责人,身处廉洁从业的高危行业,他坚持并乐于朴实简单地生活,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和妻子一起勤俭持家、买菜下厨、帮助邻里,曾和妻子一起照顾、关怀一名孤寡老人20余年。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女儿品学兼优、品行端正,把良好家风继续传承。 

  这次“五好家庭”评选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树新风、扬正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五好家庭”家庭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