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2018-07-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6月29日下午,武汉物数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M楼4楼报告厅召开。所领导、党委委员、全所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隆重集会,共庆党的97岁生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喻明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表彰先进仪式。大会为4个“红旗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2名“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授奖,表彰他们一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接着,党委委员高克林研究员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交流报告。高克林研究员结合近30年来的科研经历,从“初心、追求、感言”三个方面,讲述了他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国为民的初心。他以生动的故事和珍贵的照片,讲述了自己从求学开始,一步一步走上研究光频标的科研道路。历经10多年的艰辛努力,高克林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突破了系列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国际上指标最高的钙离子光钟,并将为光频标继续奋斗。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年长的科技工作者,他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为之脚踏实地的奋斗下去,听党的话,跟党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詹明生书记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詹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对全院贯彻落实好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五点要求。二是加强科研诚信。詹书记从中兴之痛、“汉芯”造假、论文撤稿等引出当前科研诚信建设的环境,对违反科研道德行为及案例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新形势下对科研诚信建设的新要求。三是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筹建进展。詹书记勉励全所人员树立自信、增加互信,为创新研究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喻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并祝全所党员节日快乐。他寄语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能力增强本领,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先进

高克林研究员作报告

詹明生书记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