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开物公司与昌达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18-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9日,武汉中科开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开物公司)与鄂州市昌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昌达公司)签订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创新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中科开物公司与昌达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湖北中科昌达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昌达公司)。中科昌达公司通过资产运作为创新院沼山基地、工研院和科教融合学院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24日,创新院与鄂州市政府签订了院市合作协议,同意分别授权各自所属公司联合设立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采用资产运作方式实现科技进步与经济效益增长双赢。中科昌达公司的设立正是落实该协议的成果,创新了以市场化方式推进院市合作的新模式,探索出了院市双方以市场化机制共同推进科技项目实施的新方法,保证了创新院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中科昌达公司将筹措资金积极推进创新院鄂州沼山基地的建设,将在鄂州提前启动精密测量领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已经开展沼山山洞的设计、勘探以及山洞外辅助试验平台的设计工作,预计下半年将启动沼山山洞挖掘和山洞外精密测量物理实验平台的建设。未来,鄂州沼山基地将成为地下引力波探测、地球物理环境监测等重大科学前沿项目的实施主体,对人类进一步理解宇宙、认识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签署协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