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专利撰写与申请”专题研讨会
2018-04-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水平,提高研究所各领域专利申请质量与数量,4月25日,武汉物数所组织举办了“专利撰写与申请”专题研讨会。研究所80余位师生以及武汉分院、病毒所、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光电部副主任罗强、光电部控制工程室主任薛松两位专家应研讨会邀请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他们结合武汉物数所主要研究领域——光电技术领域,以研究所专利申请的真实案例为例,针对性地在专利撰写、专利申请方面进行了难点和疑点剖析。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专利服务、专利申请等方面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时还结合研究所实际,与专家一起探讨了在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实施过程中,引入专业团队同步做好专利挖掘和布局的可能性,以做好重大原创仪器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

  研讨会最后,技术发展处还就研究所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讲。此次活动也是武汉分院牵头,联合物数所、病毒所、文献情报中心等分院内单位共同参与的“湖北省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推进工程”的首场活动。

罗强(左)、薛松(右)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