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调研武汉物数所
2018-04-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19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调研武汉物数所。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等陪同调研。

  陈安丽副省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武汉物数所星载铷钟实验室、钙离子光钟实验室、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平台和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研究所刘买利所长和詹明生书记对相关研究成果科学原理、指标先进性、应用贡献等情况的介绍,对研究所参与建设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基础设施、“点亮”肺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展、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与实验室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实验情况。

  随后,陈安丽副省长与中科院在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詹明生书记从“一三五”规划实施、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等方面对研究所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加强省院合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陈安丽副省长对武汉物数所在面向自然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对研究所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表示湖北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解决研究所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也希望研究所继续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为湖北建设创新强省发挥更大作用。

考察钙离子光钟实验室

考察十米喷泉式原子干涉仪实验室

考察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考察磁共振实验平台

考察磁共振实验平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