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斗三号再添两星 武汉物数所星载铷钟顺利入轨运行
2018-03-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30日1时5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由武汉物数所研制的两台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已跟随这两颗卫星顺利在轨运行。武汉物数所祁峰研究员和质量办涂鲜花主任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现场支持发射工作。

  此次成功发射的两颗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的第七、八颗组网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6颗北斗三号卫星进行组网运行。这两颗卫星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展示了中科院研制北斗三号导航批产卫星的能力,标志着北斗三号工程最简系统的建成,为实现北斗导航系统2018年底具备基本服务能力,2020年全面建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武汉物数所将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再接再厉,严慎细实,保质量,保进度,按时完成批产任务。目前研究所最新一代甚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已经进入工程样机批量研制阶段,将在后续北斗三号组网卫星中实现在轨应用,力争为北斗全球系统如期建成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射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