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走进武汉物数所
2018-03-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双月大讲堂”第二讲活动在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成功举办。武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余松,武昌区政协主席林军,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副所长喻明等出席活动,周欣副所长作题为《核磁共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来自区内各界别的90余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重武主持活动。

  在开幕式上,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代表分院和研究所对区政府领导和各位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昌区政府给予武汉分院和各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武昌区代区长余松对武汉物数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技术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武昌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再上台阶。

  开幕式后,周欣副所长作了题为《核磁共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他简要回顾了武汉物数所的发展历程,对磁共振技术的原理和发展史、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技术的原理、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科普解读,对该技术的应用前景和产业化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同时就政协委员们关心的磁共振应用和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了磁共振中心和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本次活动有效地加强了研究所与地方的互动,宣传了研究所在前沿科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展现了研究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扩大了研究所影响力,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政协大讲堂”活动

周欣副所长作报告

政协委员参观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