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17-11-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物数所频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计量院方向院长、武汉物数所刘买利所长在协议上签字,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办公厅负责人,计量院、中科院武汉分院、测地所、武汉物数所相关负责人等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武汉物数所与计量院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质量强国、提供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技术支撑为目标达成协议,面向国际精密测量科技前沿研究、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技术研发、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包括共同建设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同参与国家时频体系建设、共同推动时间频率领域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共同开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开展人员交流互聘、联合培养精密测量学科研究生、共同创立与管理精密测量科学研究基金等。

  计量院方向院长感谢科学院对计量院工作的一贯支持。他表示,计量院在与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的多年合作中,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协议对双方合作的科研发展方向和科研团队建设等进行了具体规划,在未来的执行过程中,将围绕具体条款进一步细化,把物数所的科研成果和计量院的计量标准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成果应用,提升国家计量标准,在国际上赢得更多话语权。

  白春礼院长表示,计量院在精密测量领域有很强的实力。物数所和计量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是中国科学院与国家质检总局《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是建设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习总书记关于“打破院内院外的围墙”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希望双方严格落实协议精神,精诚合作,强强联合,争取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当中占据前沿位置。

  协议签署仪式之前,计量院方向院长、时间频率研究所所长方占军、科技管理与国际合作部主任高蔚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物数所磁共振研究平台、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仪实验室、星载铷钟实验室、单原子实验室、芯片钟实验室等,并就科技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

 

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科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