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叶朝辉院士受聘为武汉市首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院士专家顾问团成员
2017-08-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14日,武汉市成立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局并组建院士专家顾问团,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成立大会。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受聘为首批院士专家顾问团成员。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挂靠武汉市科技局,专门承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统筹协调、服务对接和督促落实,由武汉市委常委李有祥兼任局长。

  陈一新书记指出,成立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武汉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改革的创新举措,是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的创新实践。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打造成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服务枢纽,力争5年内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占比达到80%,真正使科技创新成为武汉赶超发展的第一动力。

  在本次成立大会上,叶朝辉、李德仁、陈焕春、余少华、姜德生5位院士从陈一新书记手中接过聘书,他们将与刘经南、邓子新、李培根、丁汉、马伟明、程一兵、秦顺全7位院士一道,成为武汉首批院士专家顾问团成员,为武汉重大科技决策提供咨询论证,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评审评估。

  武汉物数所将牢牢抓住武汉市大力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的契机,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武汉创新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叶朝辉院士等从陈一新书记手中接过聘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