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首届“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活动
2017-07-2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1-15日,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和武汉中学的33名高中生来到中科院武汉分院,参加首届为期5天的 “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活动。武汉物数所作为此次科学探究营活动的主要发起和组织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走进中科院”科学探究营活动是首次以武汉地区中科院研究所为主导开展的科普营活动。其目的一是探索中科院高端科普活动的组织形式,二是希望通过活动增强研究所和地方大中小学校的联系,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在五天的活动中,营员们通过聆听专家的科普报告,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普场馆,参与科学课题研究,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亲身体验科研生活。

  在这次活动中,武汉物数所精心准备了光波的干涉和衍射、动物学习记忆行为测试和近红外脑功能成像实验等3个科学课题,两所中学共有19名营员选择了参加了该所的课题研究。在整个课题探究过程中,营员们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科学实验的初步设计、数据采集、试验数据记录、数据分析及实验结果分析。最后,所有探究营活动共6个课题组通过PPT汇报形式,集中进行了科学营活动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汉物数所激光雷达与光电探测研究组和生物医学磁共振成像与活体波谱研究组的大力支持。

参观实验室

实验操作

成果汇报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