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2017-05-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3日至25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武汉物数所积极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和科技成果参会参展,其中博士研究生王晨获本届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以“定位,万物互联”为主题,通过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体现了北斗导航系统以及世界其它各大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现出卫星导航与新兴技术融合的发展趋势,高精度时空信息服务已成为万物互联、联通共享的时空基础。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领导、卫星导航领域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共3000余人参会。中国北斗系统、美国GPS系统、俄罗斯GLONASS系统、欧洲Galileo系统的主管官员分别作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主管部门报告,全面介绍了几大卫星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

  武汉物数所星载铷钟研究组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博士生王晨由于在高性能小型化铷原子钟方面的出色工作获得了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原子钟与时频技术分会上作了报告,这也是星载铷钟组研究生第3次获此殊荣。此外,中科院在本届年会展览展示会场上专门设置了中国科学院导航创新技术成果展区,武汉物数所研制的星载铷钟样机和CPT芯片钟样机也首次参展,引起了多家单位的广泛兴趣。

  我国已于2016年全面启动北斗三号系统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6-8颗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2020年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武汉物数所星载铷钟组已提前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力争保质保量完成研制任务,为北斗三号系统提供性能更优的星载原子钟。

   

  星载铷钟和CPT芯片钟样机参展 

   

  博士研究生王晨获“青优论文”二等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