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赵峰正高级工程师入选2016年度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
2016-10-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6年度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武汉物数所赵峰正高级工程师成功入选。截止目前,该所共有3位专家入选该项目。

  赵峰正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可靠性、物理系统信噪比和原子体系环境敏感性等方面研究。在铷原子钟光谱灯研究、原子跃迁信号增强和光噪声抑制研究、系统参数优化研究和星载原子钟可靠性研究等方面主持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对于我国星载铷原子钟实现从无到有、性能由弱到强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开始主持型号任务“实践卫星星载铷钟研制”,并担任实践卫星铷钟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成为研究所最年轻的型号任务负责人。2012年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北斗导航系统高精度铷钟研制任务,主持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后,研制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并在北斗导航系统组网试验星得到应用。基于在星载铷原子钟方面的贡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被国家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授时与时间专业委员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时间频率标准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文学会时间频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计量与测试专业委员会授予“时间频率科技青年奖”。

  “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是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人才项目之一,旨在保障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该项目面向工程技术队伍,每年遴选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的贡献的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