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6-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6月1日,武汉物数所召开了2016年信息化工作会议。刘买利所长、喻明副所长、综合办公室陈新晓副主任、信息中心毛诗珍主任及信息化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喻明副所长主持。

  首先,信息中心林晨副主任对武汉物数所2015年信息化评估结果、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及2016年所信息化工作计划做了汇报。过去一年,武汉物数所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2015年研究所排名上升到全院第16名,继2011年后再次荣膺 “2015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接着,所长助理李发泉对推进所级科学数据库建设做了汇报。他介绍了中科院过程所、声学所、长光所和金属所等在数据库建设的经验,对研究所为什么建设数据库、如何建设、建设内容等都做了详细的分析。他认为所级数据库的建立是对已有科研数据的总结积累,通过数据共享,避免了科研工作的重复劳动,可以极大的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

  随后,参会人员对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喻明副所长要求,目前信息化工作中相对优势的模块应该继续保持,短板之处应找出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改进;科学数据库的建立对我所研究所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信息化工作各部门应协商探讨本所科学数据库的实现方式;希望信息化团队成员需要相互合作,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各项信息化工作的实施开展。

  最后,刘买利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2015年的信息化评估结果和整个“十二五”期间的信息化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年来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全所的高度重视,也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保持和发展;科学数据库的建立对研究所科研信息化程度的提高和科研工作效率的提升都大有裨益,值得去做,也需要去做;同时,信息化评估不是研究所开展信息化工作的唯一目标,努力提高信息化工作实效,为全所的科研管理工作做好支撑服务,解放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双手,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本职工作,这才是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做到了这些,信息化评估结果自然会得到提升;希望大家从提升研究所整体信息化水平着眼,推动研究所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