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加拿大约克大学简斌博士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4-09-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囚禁离子物理研究组的邀请,加拿大约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简斌博士于9月15-17日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Double-loop Microtrap Array for Ultracold Atom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简斌向大家介绍了由两个同心环电流以及一个垂直于环的偏置磁场构成的微磁阱的物理机制,详细介绍了实验上利用QMT(四极磁阱),Mirror MOT(镜面磁光阱)和FORT(光学偶极阱)三种不同方式将冷原子装载入基于芯片结构的微磁阱的方法,并对三种方法的装载效果进行了对比。报告的最后展示了他们成功利用FORT向11个微磁阱阵列装载的结果。他们希望借助微磁阱在量子隧穿、量子信息处理方面做一些有意义的探索。

  简斌的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极大的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访问期间,简斌博士参观了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物理实验室,就囚禁离子精密谱和超冷原子物理相关的实验与该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简斌在加拿大约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微磁阱和锂离子精密光谱实验研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