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4-06-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数学物理与应用研究部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辛周平教授于近日访问该所。

  辛周平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数学家,他在流体动力学方程、双曲守恒律以及边界层理论等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他曾获美国密西根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美国Alfred P. Sloan奖、美国总统奖以及晨兴数学金奖等,并被邀请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

  辛周平教授在该所访问期间,做了题为“On Multi-Dimensional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辛教授给大家介绍了高维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的研究背景和进展,以及他在高维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经典解的大时间适定性方面的最新结果,如:三维完全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经典解的有限时间爆破、二维和三维等熵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在含真空和大扰动时经典解的整体存在性以及真空出现时关于压力快速衰减的一些新估计等等。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们与辛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与交流,大家对高维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的研究现状和面临的研究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广大研究生的视野。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