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神经所王征研究员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4-06-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应武汉物数所周欣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神经所王征研究员到该所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Assessment of primate brain diseases with MRI-based connectome: ongoing projects of brain imaging in Institute of Neuroscience”的学术报告。

  王征研究员介绍了他自2011年9月进入上海神经所并建立脑成像实验室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3T人体磁共振成像仪为平台,进行非人灵长类动物的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方面的研究。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猴子的视觉和触觉模型,以fMRI技术为主,结合多通道神经电生理,使用可视化的方法,探索神经科学和认知科学等基本问题。随后,他还介绍了猴子与人脑分区及比对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对内囊前支进行了深入研究,如老年痴呆症、青少年多动症等神经网络与血管网络之间的相互作用,同时以此来研究大脑的基本工作模式,大脑如何编码感觉输入和行为输出,感知在初级皮层的神经基础和表征等。王征研究员的报告以新颖的研究内容和生动的语言引起了与会师生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提问,气氛热烈。该所相关领域专家也与王征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后,王征研究员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了解了该所的1.5T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研究,并就人体MRI科学研究中遇到的共同问题与该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