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转化医学代谢组学论坛在沪举办
2014-05-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9-20日,由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和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转化医学代谢组学论坛(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tabonomics in translational medicine,ISMTM-2014)在上海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的目的是汇集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讨论如何将最新的代谢组学技术转移转化到临床应用以改善患者、特别是肿瘤患者的预后状况。来自国内外主要从事代谢组学、转化医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其中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复旦大学、中国科技术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德国布鲁克仪器有限公司的10名专家做了邀请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信号转导因子在抗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代谢产物如何调节细胞内信号传导、肿瘤代谢调控、新型的纳米技术抗肿瘤策略、最新的代谢组分析技术、代谢组学在发现新代谢途径中的作用和核磁共振为基础的临床研究和早期监测等。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进一步讨论了有关肿瘤研究中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希望能扎实推进合作和交流。

学者在论坛上作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