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 Alexander Stepanov 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3-09-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邓风研究员邀请,俄罗斯科学院Boreskov催化研究所Alexander Stepanov 教授于2013年9月8日至10日访问该所。9月9日, Stepanov 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In situ NMR in catalysis: A study of small alkanes activation and aromatiaztion on Zn and Ga modified zeolites BE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Stepanov 教授从原位固体核磁共振实验方法讲起,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该实验方法的操作细节与实验技巧。随后,Stepanov 教授介绍了其研究组近几年在利用原位核磁共振实验方法研究多相催化机理方面所取得一系列成果。主要集中于在金属锌和镓改性的分子筛上低碳烷烃活化与转化催化反应机理的原位核磁共振研究。这些成果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大家还与Stepanov 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报告结束后,Stepanov 教授在邓风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磁共振中心和固体核磁共振与多相催化研究组的相关实验室。

  Alexander Stepanov教授1987年在俄罗斯Boreskov催化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起任Boreskov催化研究所教授、核磁共振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集中用原位固体核磁共振研究多相催化反应机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