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际著名数学家林芳华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3-07-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1日,国际著名数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大学Courant研究所林芳华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并作了题为“An inverse problem in periodic media and eigenvalues estimates”的学术报告。

林芳华教授通过一类来源于材料科学中的反问题数学模型,介绍了均化理论数学研究中的一些重要技巧。均化方法(homogenization)是一个用材料的微观性质去研究它的宏观行为的方法。在物理、力学和工程学中,均化方法被广泛用于研究材料的性质或进行材料设计。在数学上,均化理论主要研究当某一个尺度趋于零时问题解序列的极限行为。林芳华教授的报告引起了该所以及兄弟单位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会上,大家与林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林芳华教授198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8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88年即成为芝加哥大学正教授(年仅29岁),1989年至今任美国纽约大学Courant研究所终身教授。曾获美国总统青年奖,SLOAN 研究奖等、美国数学会Bocher奖、陈省身奖等。林芳华教授在几何测度论,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等领域有突出的贡献,在纯粹数学与物理工程应用领域如超导刻画等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