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低维量子多体系统理论和实验”国际研讨会
2013-06-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6月19日至21日,“低维量子多体系统理论和实验”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主办,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协办。来自中、法、美、英、澳等9个国家28个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国内外60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同交流低维量子多体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把握其发展方向。

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在开幕致辞中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in-Lun Ho,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Natan Andrei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GeorgyShlyapnikov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所长王玉鹏研究员、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林海青研究员、清华大学尤力教授、浙江大学李有泉教授等3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可积系统反对角Bethe ansatz、共形场论、量子信息、淬火动力学、极化子、关联函数、量子临界性、量子霍尔效应、自旋轨道耦合、超流、统计物理、数值计算、冷原子物理等多体领域理论和实验的诸多问题。物数所部分研究人员也在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或会后专家们陆续参观了武汉物数所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Andrew Truscott教授以及美国罗格斯大学的Natan Andrei教授还分别应邀来所做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管习文研究员、中山大学李朝红教授和重庆大学Murray Batchelor教授的经费资助。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