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Clezio Marcos De Nardin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3-03-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3月7日上午,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Clezio Marcos De Nardin教授在中科院国家空间中心一行人的陪同下访问武汉物数所,并以报告的形式为该所师生介绍了其项目和研究的主要内容。

在第一个题为”The EMBRACE space weather program: current status”的报告中,Clezio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EMBRACE空间天气项目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了数据采集、在全球和地区(南美)的影响、集群联机与更新、实时信息获取以及在扰动下进行预测等方面的内容。随后他介绍了项目组的主要工作分工,巴西总部工作环境和科研成果,以及同外界的交流和影响力。Clezio教授讲述风趣幽默,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他的团队的科研实力和浓烈的科研氛围。

第二个题为” A Magnetometer Network in South America: the Station K index”的报告,是有关EMBRACE磁力计网络的建设研究。Clezio教授首先讲述了地面磁力计网络建设对于研究地球磁气圈和电离层的科学意义,展示了仪器设备的细节信息以及处理时应该注意的数据相互校准问题,随后便展示了他们在EMBRAC网络中获取的信息以及得到的多方认可和支持。这项具有实时显示功能的实用性科学研究,让大家体会到了高端科学技术的魅力所在。

报告结束后,Clezio教授与在座的空间中心和武汉物数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lezio教授是高层大气物理学方面的科学家,现担任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空间天气学部副主任以及EMBRACE空间天气项目的负责人。科研成果包括20篇国际索引期刊,28篇科学大会论文,100项科学活动相关报告,1项技术产品和3款软件,参与国际间合作INPE、空军飞利浦实验室(AFPL)和UFSM(INPE / AFPL / UFSM),并已赢得4项科学奖。

Clezio教授做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