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Oleg Vasiutinskii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11-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应武汉物数所分子光谱与动力学创新组张冰研究员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Ioffe Physical-Technical Institute的Oleg Vasiutinskii教授来所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为该所师生做了题为“Angular momentum polarization in photodissociation”的学术报告。

Oleg Vasiutinskii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Ioffe Institute的一些基本情况,接着他深入浅出地推导了分子光解中光解产物角分布的数学形式,介绍了各向异性参数的由来,并讨论了高对称性分子的转动去偏极效应。角分布信息是离子成像技术中得到的主要信息之一,Vasiutinskii教授以H2、HCl、HBr、O3等分子的光解为例,介绍了从角分布数据到分支比、各向异性参数等物理量的提取,给出了光解动力学图像。最后,报告展望了极化效应理论在未来可能发挥作用的研究领域。

报告结束后,Oleg Vasiutinskii教授及助手Irina Semenova参观了分子光谱与动力学实验室,随后与分子光谱与动力学创新组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座谈。双方均希望今后能互派研究人员访问,以进行更为深入的双边学术交流。

Vasiutinskii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原子、分子、纳米团簇与光的相互作用,特别是分子的光解、反应动力学及多光子光谱。Vasiutinskii教授是英国Institute of Physics会员,俄罗斯科学院院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Quantum Chemistry杂志编委。

Oleg Vasiutinskii教授做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