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第十届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
2012-11-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十届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AISAMP 10)于2012年10月23日—27日在台北中研院原分所举行,武汉物数所管桦博士应邀参会并分别作了题为“Progress on Lithium Calculations”和“The Progress on the Optical Frequency Standard of Trapped and Cold 40Ca+”的大会邀请报告。报告展示了该所近年来在锂原子精密计算和钙离子光频标研究方面的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与学者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亚洲原子分子物理国际研讨会”是原子分子物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日本电气通讯大学的Toru MORISHITA教授,南加利福利亚大学的张图南教授,韩国大学的Dong Hyun CHO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也应邀参会并作了精彩报告。大会还特别举行了苟清泉教授(AISAMP会议的创立者)和浦大邦教授(原分所和台湾第一台同步加速器创建者)的纪念会。

本次研讨会涉及原子分子结构理论、冷原子物理、量子信息、飞秒激光-原子分子相互作用以及精密光谱测量等多个前沿热点课题,与会代表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和与会专家的交流,促进了武汉物数所与国际上相关领域的研究单位和研究组的相互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