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 Matthew Ramirez到武汉物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2-10-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10月10日上午,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5年级博士生R. Matthew Ramirez应武汉物数所超灵敏磁共振组周欣研究员的邀请,到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 “Molecular imaging of cancer cells using a 129Xe MRI biosensor”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atthew首先介绍了超极化129Xe MRI分子探针的背景知识,讲述了分子探针分子成像的基本原理和CEST技术,并阐明了其优越性。随后,Matthew介绍了使用Bacteriophage结合穴番提高MRI灵敏度的研究工作,平均每个Bacteriophage上携有1000个穴番分子,并以此作为129Xe MRI的分子探针,从而极大提高了129Xe MRI探测灵敏度,远超常规的MRI方法。

Matthew本科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化学系,2008年至今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超极化129Xe的分子探针与分子影像的研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