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effrey R. Reimers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8-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08月27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Jeffrey R. Reimers教授应武汉物数所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组邀请来所访问,并为该所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hallenges for the Accurate Simulation of Anisotropic Charge Mobilities Through Organic Molecular Crystals: the Phase of mer-tris(8-hydroxyquinolinato) aluminum(III) (Alq3) Crystal”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Reimers教授介绍了各向异性电荷迁移率的研究现状和存在的挑战,以及他们所提出的有机半导体电荷迁移率的计算方案。他们以在有机发光二极管中得到广泛应用的Alq3晶体为例,计算了该晶体在β相时的电荷迁移率。他们对Alq3晶体所计算的电子迁移率比非晶Alq3的电子迁移率大4-6个数量级,这与实验测量结果定量一致。Reimers教授认为这项工作证实了描述非晶材料低迁移率最新理论的正确性,并对Alq3的导电性给出了一个完整的基本图像。

报告结束后,Reimers教授与武汉物数所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Reimers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电子器件、光合作用、光伏电池、分子电子学、化学光谱、溶剂化效应和电子结构的计算方法,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2010年被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