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第二十三届国际原子物理会议
2012-08-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7月23-27日,第二十三届国际原子物理会议(ICAP 2012)在法国巴黎帕莱索(Palaiseau)的巴黎综合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从事原子物理及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参加,武汉物数所詹明生、高克林、王谨等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原子物理会议(ICAP)是全世界从事原子分子与光物理研究的组织和科研工作者的盛会,代表了本领域的最高水平,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基于原子的基本物理检验与测量,精密测量(原子钟与原子干涉仪)、超冷气体与玻色爱因斯坦凝聚、超冷费米气体、光晶格中的原子与分子、两体和多体系统、基于原子离子的量子信息与量子模拟、量子光学与腔量子电动力学、超快现象与自由电子激光以及原子物理学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如生物物理、光力学等)。会议以大会邀请报告、热门话题报告和张贴报告的形式进行,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Ketterle在内的21个大会邀请报告、13个热门话题报告、660个张贴报告。詹明生研究员作为ICAP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了其中的部分大会报告。

武汉物数所参会代表向大会报告了他们最近两年来在十米原子干涉仪、钙离子光频标、单原子量子控制、空间原子干涉仪检验等效原理实验噪声分析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有益的交流和讨论,拓展了合作的可能性。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应邀参观了法国巴黎天文台的原子干涉仪、原子钟实验室。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也使年青科研人员开拓了学术视野,有助于提高学术水平。 

武汉物数所多年来一直持续参加本系列会议,近年来全国参加该会议的代表单位和人数持续增加,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国代表达到25人,是历届会议中中国代表最多的一次。

在武汉物数所张贴报告前与巴黎天文台Landraging教授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部分中国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