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莱特州立大学李亦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6-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1日,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科学与数学学院院长李亦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并做了题为“ Steady-States of the Vlasov-Poisson System”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中,李亦教授主要介绍他及其合作者研究如下微分方程  
所得的结果,如在正实轴上正解的存在性,特别是奇异解的结构等。若,则上述方程的解是如下半线性椭圆型方程
 

在中的径向解。这些解是1935年T. Matukuma提及的关于某些恒星球状星团的定态描述,是对应在天文学和天体学有很强应用的Vlasov-Poisson系统

在球对称情形下的稳态解。其中表示空间中所考虑系统的分布函数,表示时间,表示牛顿位势,表示局部密度。

报告引起了在座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现场和李亦教授进行了精彩热烈的互动,在报告过程中,与会者不时就报告内容和李亦教授展开讨论,其它与会的老师也积极地加入到讨论之中。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