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黄贵龙研究员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6-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武汉物数所囚禁离子物理研究组的邀请,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的黄贵龙研究员近日访问该所,并于6月5日做了题为“Strontium Ion Optical Frequency Standard at 445 THz”的学术报告。

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从事单离子光频标的研究已经超过20年,其研制的Sr离子光频标曾经作为第一次不确定度进入10-15量级的光频标、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上而引起巨大的反响。黄贵龙研究员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近几年来Sr离子光频标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实验装置的改进以及两台光频标的比对实验。通过两台光频标的比对,每台光频标的不确定度达到了4E-17,8000s的Allan偏差进入了E-17量级。其结果与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频标—美国NIST的Hg离子和Al离子光频标的指标接近。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后,黄贵龙研究员与该所频标和原子分子物理学科的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对大家所提的实验细节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