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著名数学家陈恕行教授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6-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5日和6月1日,武汉物数所特聘专家复旦大学陈恕行教授在所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Nonlinear Lavrentiev-Bitsadze's mixed type equations wth their applications”的两场精彩报告。 这是陈恕行教授在该所访问期间开办的“高维守恒律研究背景和前沿问题”系列讲座中的又一个主题报告会。

陈恕行教授首先介绍了Lavrentiev-Bitsadze方程的起源及特点。接着,他结合激波的马赫反射问题,仔细讲解了将E-H型马赫反射问题归结为L-B方程的求解问题的推导过程。这个工作首次将纯数学上对L-B方程的研究与流体力学中马赫反射这个复杂问题的研究紧密联系起来,赋予了L-B方程新的物理意义。该研究表明,E-H型马赫结构与E-E型马赫结构具有本质区别,它们在理论上需要研究不同的边界条件,这为流体力学的数值计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重要的理论依据。

通过这一系列讲座,陈教授将马赫反射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方法向相关师生做了系统的讲解,将大家带入了该研究领域的最前沿,并为大家指出了该课题中值得深入研究的系列问题。

陈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对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