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应邀到武汉物数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2-05-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兴教授应邀到武汉物数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内包金属富勒烯这种新型碳杂化材料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卢兴教授介绍了富勒烯及其所衍生的内包金属富勒烯。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从材料制备、结构表征以及所呈现的独特性质等方面对这种新型的碳杂化材料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引起了我所师生的广泛兴趣,在报告结束后,针对材料的结构特征、电子特牲及表征手段等方面卢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与武汉物数所相关课题组对内包金属富勒烯这种新型材料进行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卢兴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新型碳结构材料的合成、结构表征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碳纳米管和内包金属富勒烯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受到广泛的关注。发表SCI 论文近40 篇,其中多篇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Angew. Chem. Int. Ed.和J. Am. Chem. Soc.;参编专著及撰写特邀综述近十篇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及受邀讲学十余次。2009.11获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奖”;2011.03获第七届“大泽赏”(日本富勒烯-碳纳米管研究学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