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参加第53届实验磁共振会议(ENC)并应邀访问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
2012-05-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4月15日至20日,第53届ENC (Experimental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Conference) 实验核磁共振会议在美国迈阿密举行,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磁共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余名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叶朝辉院士,刘买利、邓风、王玉兰、唐惠儒、周欣、张许、刘朝阳等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蛋白质NMR研究、NMR新方法和新技术、固态NMR、生物医学NMR等。会上,我所唐惠儒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Screening Stress-Induced Systems Metabolic Responses using NMR”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国际同行的热烈讨论。王玉兰研究员作为本次会议的执委,主持了分会。

18日晚,参加本次会议的百余名华人学者集聚一堂,畅谈核磁共振相关研究工作,共商海外华人磁共振协会(Oversea Chinese Magnetic Resonance Society)作为非盈利组织正式成立的相关事宜。叶朝辉院士应邀在会上对武汉磁共振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19日中午,叶朝辉院士邀请毕业于物数所现在境外工作的参会代表和朋友共进午餐,介绍了物数所近年来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4月20日至24日,叶朝辉院士,刘买利和邓风研究员一行还应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基础与计算科学部胡建治研究员邀请,访问了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胡建治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基于核磁共振的代谢组学研究、魔角旋转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究及催化机制表征的方法学研究。叶朝辉院士一行参观了该实验室,双方就核磁共振波谱学,尤其是核磁共振在代谢组学的应用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相互合作的良好愿望。

此次交流与访问有利于展示我所核磁共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我所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实验室的合作及双方在核磁共振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所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