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举办中法交流学术沙龙
2012-04-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26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携手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法交流学术沙龙——共同追忆了法国天才数学家埃瓦里斯特•伽罗瓦先生的传奇人生。

主讲嘉宾法国图卢兹大学数学学院教授Jean-Pierre RAMIS先生详细介绍了伽罗瓦短暂人生的坎坷、传奇以及在数学领域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他说,作为法国数学界的瑰宝,伽罗瓦虽英年早逝,但他创立的“群论”成为古典数学与现代抽象数学的分水岭,彻底解决了方程的根式可解问题,更催生了一门新的数学分支----抽象数学。在此指引下,人们在数学上开始更注重于结构性、对称性、整体性的把握。

Jean-Pierre RAMIS先生还通过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历史手稿、珍贵的影像资料等,详细阐述伽罗瓦孤独的成长道路、参加革命的蓬勃青春、决斗前夜的心路历程,向我们展示了伽罗瓦为爱执着、奋发热血的真实一面。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值此法国天才数学家埃伽罗瓦先生诞辰200周年之际,缅怀和致敬伽罗瓦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伽罗瓦的传奇一生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