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Charles Stuart教授到武汉物数所开展合作研究
2012-03-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2年3月1日,国际知名数学家、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教授、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Charles Stuart教授到武汉物数所开展为期2个月的合作研究,在此期间,该所刘买利所长为其颁发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特聘专家聘书。

Stuart教授是非线性分析和微分方程方面国际知名专家、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在线性算子的谱理论、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的分歧理论以及数学物理方程的理论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创新性工作,如提出了研究非紧算子全局分歧解的新思路;系统研究了特定结构性条件下的Maxwell方程组的求解方法;建立了非Fréchet可微算子分歧问题的一般理论等等。他在国际著名的数学和物理期刊(包括物理顶级期刊Phys Rev Lett等)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30余篇,曾荣获爱丁堡数学学会每四年颁发一次的Edmund Whittaker爵士纪念奖(Sir Edmund Whittaker Memorial Prize)。

Stuart教授对入选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武汉物数所短期工作。在访问期间,Stuart教授将与该所周焕松研究员在非线性Schrodinger方程解的轨道稳定性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此前,针对用于描述电磁波在柱型介质中传播的一类非线Schrodinger方程,Stuart教授与周焕松研究员有过实质性的合作,他们在这类方程基态解的存在性研究中获得过一系列新结果,他们此次合作将有望从理论上对该类问题解的性质进行深入探讨,并寻求新的发现。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