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学者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2-02-1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月13日,应武汉磁共振中心邀请,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曾海峰博士到武汉物数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Reactions Investigated by Dynamic Nuclear Polarization Enhanced NMR”的学术报告。

曾海峰博士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动态核极化(DNP)增强NMR的基本原理及其重要的科学意义,然后通过翔实的列子向在场的师生具体介绍了DNP在“Heteronuclear correlation of small molecules”、“chemical reaction”和“Protein ligand interaction”等领域中的相关应用:例如通过DNP增强的方法得到了异核的相关谱;实时的监测相关化学反应,直接或者间接的观测某些化学反应的中间产物;并介绍了用DNP增强NMR的方法在蛋白质配体间的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如测量解离常数等应用。

曾海峰博士的报告内容新颖、翔实,引起在场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纷纷和曾博士进行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