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二届“天柱论坛”学术会议圆满召开
2011-11-1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二届“天柱论坛”学术研讨会于2011年11月11日至13日在安徽省金寨县天堂寨召开,本次中国科技大学与中科院武汉物数所共同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及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1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天柱论坛”以学术交流为目的,以冷原子和离子物理、原子和分子光谱、分子动力学、表面化学物理、生物磁共振等方面为研讨内容,旨在为老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宽松的学术交流平台。首届“天柱论坛”于2005年在安徽省潜山县天柱山举办。

本次论坛以年轻教师及研究生的报告为主,以Poster学术讨论为主要形式。会议中25名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在报告中汇报了他们在各自领域里取得的最新成果、进展动态,20余名代表以poster的形式就他们的实验进展与同行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种交流形式促进了研究所和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相互之间的交流,开启优势互补、强强合作、共创科研工作的辉煌篇章。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