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王志强教授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9-3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16日,应武汉物数所数学物理研究室邀请,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王志强教授来该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王志强教授就最近的工作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并做了题为"Multiplicity of positive solutions for a class of nonlinear Schrodinger 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


   王志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一类具有物理背景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组方面的工作,通过利用谱分析的方法和确立一个新的Liouville定理,对局部和整体分支进行了估计。而后介绍了其在一般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组方面的工作,此工作首先利用能量估计的方法,得到了吸引情形下一个非平凡基态解存在的充分条件,同时利用临界点理论和Nehari流形的方法,得到了推斥情形下多重束缚态正解的存在性。

王志强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围绕报告内容与王志强教授展开了交流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