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Elaine Holmes教授和JiaV Li博士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1-05-0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29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Elaine Holmes教授和Li JiaV博士应武汉物数所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组王玉兰研究员之邀访问该所,分别做题为“Mapping Disease, Promoting Health”和“Gut microbial-Host Metabolic Cross Talk in Health and Diseas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Elaine Holmes教授指出代谢组学是定量描述生物内源性代谢物质的整体及其变化规律的科学,是物理学、分析化学、生物学的交叉研究领域,是系统生物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强调了代谢组学在疾病的个性化治疗、心血管病诊断、药物毒理等研究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能。同时着重介绍了第一台手术床边的核磁谱仪的应用,目的是为临床手术提供便捷、实时的指导。他们的研究迈出了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的第一步。

之后,Li JiaV博士介绍了攻读博士期间关于寄生虫病的研究和做博士后所开展的关于胃绕道手术所引起的代谢组变化的研究。结合核磁共振波谱学(NMR)和变性梯度凝胶电泳技术(DGGE),分析得出生物体内的肠道微生物菌群和宿主息息相关。

Elaine Holmes教授和Li JiaV博士在所期间,和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研究组的研究人员及学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参观了波谱实验室,对武汉物数所代谢组学研究平台的发展速度表示惊叹,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的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