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高级研讨会
2011-04-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 月18日,“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高级研讨会”在武汉物数所组织召开,会议深入研讨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建立先导专项B类中心的问题。武汉物数所、上海光机所、上海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物理所、理论物理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及中科院基础局相关负责人共31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叶朝辉院士主持。

研讨会上,武汉物数所詹明生研究员就“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总体方案设想”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介绍了在国家层面建设“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 先导专项B 类中心的必要性、建设构想、建设内容和建设目标。接着,相关的专家分别就实用原子频标、光频标、精密谱理论、时间频率的比对与测量、空间科学实验建设方案、里德堡常数的精密测量等不同领域的具体建设方案和设想作了报告。

与会人员针对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诸多有益意见。如各领域建设方案应与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紧密结合,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勾画出更为清晰的路线图,使其与其他科研机构的研究工作有效区分开来。

最后,与会专家就中心的具体组织构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中心拟设立实用原子频标研究部、光频标研究部、精密测量物理研究部、时间频率的比对与测量研究部等4个研究部,另设立公共共享平台支撑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